木何成舟

万物生蛊〈三〉

—万物生蛊〈三〉

*剑三cp同人相关
*BG向,cp乱炖有,主羊毒
*小学生文笔
*长篇

终于把枫华谷两人的相识写完了,感觉好长。
不过倒是把伏线和基本设定以及未来展开都打好了基础。
接下来他们回纯阳的路我就不写了!一笔描过就好,主要剧情展开还是在纯阳。
情深?已经起了哦。

——————————————————————————————

  看着石尤回来,绾瑶也并没有丝毫害臊,而且若无其事的靠在了祁归辰的怀中,声线倒是带了轻微的上扬调笑,「嗯呀石尤你回来了呀,那边怎么说,饭菜什么时候煮好呀我好饿。」
  「陌古阿姐说待会煮好了就让人带过来。不过你们这是?」石尤拍了拍衣服坐在地下抬了头抬眼看过去。
  「我跟你说道长刚刚已经说要对我以身相许了,开心吗!」
  石尤看着祁归辰满脸通红着不过倒是没把自家阿姐给推开,不知是松了口气还是叹了口气:「阿姐你真是……明知道。」
  「是呀我明知道,」绾瑶依依不舍的松了祁归辰笑盈盈的转过身扑向石尤,挂在手臂上睁大了眼睛眨巴眨巴看着自家师弟,可一派天真的模样中眼神却依旧深邃得看不出过多情绪,只有一片流转着的眼波,「可是这个祁道长这么帅我一时没把持住嘛,何况他也已经答应了就不能反悔啦。」
  「阿姐你这样也太……唉,之前的凤凰蛊也是,就那么随意给了别人还不记得对方是谁了,我还能怎么说。」石尤像是很头疼一般揉了揉太阳穴低声对着绾瑶说,「这次你要稳着点别把生死蛊也给了。」
  「知道啦石尤你最近比古阿嬷还要啰嗦了。」绾瑶作活泼,吐吐舌头对着自家师弟做了个鬼脸,「师父都说没什么关系的。」
  「古阿嬷那是担心你!还有师父那种情况你也不要乱学!」石尤那整个脸严肃得紧巴巴的还努力做出很凶的样子,惹得绾瑶差点没忍住笑。
  「小孩子吧啦的,还学凶?阿?石尤你长大了是不是,阿姐等会就找阿幼朵拿圣蝎把你吊起来抽!」伸手拧巴了石尤的手臂,绾瑶一脸莞尔,「我会注意分寸的,乖啦。」
  祁归辰就这样被晾在了一边,他缓缓的坐下来静静看着闹得挺开心的师姐弟二人,自己也不禁浮了几分笑意沾染唇角。

  「说起来那时候我的凤凰蛊给了谁你到底知道不知道哇!」
  「不知道!那时候我在扬州好不好。阿姐你自己不记得找我我也不知道啊。」
  「我问了师父,可师父也什么都不说,她明明就是知情的都不跟我说,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师父之前倒是有跟我说漏嘴说那个人是华山上纯阳宫来…的?」石尤这么说着到最后语音突兀的拐了个疑惑的弯。
  「啊……?」绾瑶愣了。
石尤刷的转头看向祁归辰,而绾瑶也立马下意识的随着自己师弟看了过去。
  当然,祁归辰听到石尤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也愣住了,「绾瑶姑娘,曾经给过一位祁某的一位同门下过……蛊?」
  「什么下蛊!那是凤凰蛊。」绾瑶紧拧着眉反驳道,「医死人肉白骨的凤凰蛊,一生之中也只能炼出这么一蛊而已。」
  「啊……这么重要啊。」祁归辰面露歉意,「抱歉祁某并不知,冒失了。」
  绾瑶抿了抿唇自知语气有点过了,或许是突如其来的关联让她有些不知所措,可当下突然凝固的气氛她也不知如何解决,许久才回了一句,「…没事,你不知道而已。」

  「祁道长不必太过在意,」石尤坐在祁归辰的身边,拿下背后的虫笛摸了摸置蛊的一头,「中原人一向认为蛊全是害人之物,这么倒想也没什么错。」
  「但无论是修习补天诀,或者毒经。我们五毒教弟子都会有那么一蛊,也只有这么一蛊,名为凤凰蛊。」绾瑶接过了石尤的话头,顺手拣了几个枝丫添火,「能让死掉的人重新活过来。」
  说着说着绾瑶像是自嘲般笑了笑,「这么重要的蛊,我却不知道我下给了谁。」
  「绾瑶姑娘可否愿同我回一趟纯阳,」许久之后祁归辰开了口,他低着头蹙眉似是在斟酌着,「纯阳弟子下山历练都是记录着的,有心查的话再一一辨认说不准能知道。」
  「欸可是刚刚你对我已经以身相许了,再去找那个人的话会显得我很渣吧。」绾瑶挑眉像是促狭一般看着祁归辰,「难不成,道长你是要反悔吗。」
  想到了这茬,再想到方才的种种,祁归辰的耳根不禁烧得通红连话都说得不太平稳:「这……我……」
  恰逢有人送了饭菜过来,祁归辰才得以松了一口气,埋头扒着饭一言不发。
  「其实我也不是很在意他究竟是谁了,所以你也别放在心上。」

  祁归辰自识字起便被送上了华山拜师学艺,平时大家都是静修练剑之人,而他并未想过太多儿女情长,甚了有姑娘倾心于他也是较为含蓄的婉拒了,所以这些年来也大多相安无事。可,绾瑶这般指了名要求以身相许的,祁归辰倒不知如何拒绝。
  说起来之前曾经救过他的还有一名万花女子,对方倒是静悄悄的毫无踪迹可寻。
  何况,还有那「更甚」的一吻。
  祁归辰想,这样也好。

  「……那,绾瑶姑娘就当作以身相许后,去拜见师门可好。」
  饭后收拾碗筷时,绾瑶在把东西丢给石尤去洗的中途听到了这么一句,蓦地就看向了人,瞪大了眸子双颊鲜有的抹上一抹绯红:「当然好。」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