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何成舟

【曦澄】金凌好像知道了一个不得了的秘密

前言:
突然产粮,一脸懵圈。
这里新人阿臻,文笔不佳,一般瞎写流水账
主次曦澄,没有其他了。
这篇有非常隐几乎没有的追凌

望喜欢叭。

————————————正文————————————
 

  金凌一直很期盼着自己的舅舅有朝一日能够找到一3个合适的道侣,毕竟舅舅他单身了多年也未曾同哪位仙子闹出过什么消息,甚至说是莲花坞中大多人都有了自己的伴侣,而舅舅依旧还是独身一人。每想至此金凌都会格外的担忧和心疼。
 
  若是舅舅能看上哪家的仙子就好了,他也就有了舅妈了。金凌如是想着,甚至想到了若是舅舅找到了道侣时,喜宴上该送多少的东西以及彩礼。

  不过按照舅舅的行事来说,他对成家这事估摸着是一点念头都没有,整天想着的都是抓鬼修或是什么除邪崇,这样下去该怎么找道侣呀。

——于是金凌决定多推自家看起来孤单一人的舅舅一把,开始派人搜罗各宗各门各家未出阁的仙子的画像,想先提前舅舅挑了一波,再让人在下次金家的清谈会稍微带几个过来看舅舅有没有合眼的。

  当然这事给挂在了心上,就不免会闹出什么笑话。譬如有一次金凌在同蓝景仪他们一同夜猎的途中,一个不大不小的邪崇打着打着,金凌突然停了下来还举着剑,扭头就问身后正在奏曲的蓝思追:「你们蓝家旁系的那位蓝然仙子有心仪的人没呀。」
  蓝思追听了也开始愣神,还没来得及回答,倒是蓝景仪在另一侧气得跳脚:「诶哟大小姐你能不能这时候别停下来问什么仙子成吗,赶紧打啊!」
  「应当是没有的,」蓝思追回了金凌的话,指尖弹奏的安魂曲没有一丝错处,但若是仔细点看他的眼睛,会发现他还处在了愣神的状态,「金凌你问这做什么。」
  金凌一剑正中了邪崇的要害,便收了剑走回后方:「我想给舅舅找个伴来着。」
蓝家的几个后辈面面相觑,开始跟金凌大眼瞪小眼:「金凌你没在开玩笑吧,给江宗主找道侣…那我们宗主怎么办?」
  「啊??」

  蓝曦臣心悦江澄,是云深不知处仅几位弟子知晓的事。
  主要是魏无羡在静室藏的几坛天子笑惹的祸。自从魏无羡同蓝忘机结成了道侣,一旦酒坛子给空了,魏无羡就又从山下给搬进来几坛。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有一次差点被蓝启仁撞到了,就给落下了那么一坛,又好死不如恰好的被蓝曦臣捡着了给带回了寒室。
  在不知道蓝曦臣什么操作的情况下,高分贝的喊声响彻了云深不知处。吓得守夜巡逻的蓝景仪和蓝思追赶紧给闯进了寒室,而进门后蓝思追看到桌上酒坛的一瞬间当机立断的贴了隔音符,才堪堪保证事情没有闹大。

   而在亥时将近时,蓝景仪和蓝思追看着引亢高呼的自家宗主手足无措时,突然听到了一句足以雷动整个云深不知处的话语。
  「江澄!!!!!!!我心悦你!!!!!!!我想同你结为道侣!!!!!!不知你是否同意!!!!」
  然后蓝曦臣就倒下了,剩下仿佛被五雷轰顶的两位小辈在屋内张口结舌。后来两人想了想,相互决定了为暗恋的自家宗主守口如瓶。

  蓝景仪和蓝思追,作为蓝氏最有前途的两名弟子,一同见证了蓝氏双璧的断袖,不知该是喜是悲,只能藏在心里,憋得发慌。正巧金凌这么一说,就不小心给说漏了嘴。
  就只好把来龙去脉给金凌说了一通,并表示其实自个也想不通为啥蓝曦臣会心悦上江澄这个事,还是暗恋。

  突然一旁的草丛中发出了声响。
  「蓝涣你别说话!」是江澄的声音,听起来相当气急败坏。
  几人回头一看,觉着约莫接下来的日子要在抄写家规或是断腿无法下床中度过。
  是江•老妈子•面色极差•澄以及蓝•大尾巴狼•尴尬•曦臣两人一步两步从暗处走了出来。还有尾随在后的一脸懵圈的温宁小天使。
 
  这就要再讲到约莫三个月之前了。
  蓝曦臣在明确了自己的心意之后,先是让人去云梦调查了一波情况,随后告知叔父自己要下山游历段时间,将家族事物一概处理好后,便离开了云深不知处。
  随后,每当江澄独自或是带着弟子夜猎时,总能够“碰巧”遇到正在游历山川的蓝曦臣,又时不时能够“遇到”蓝曦臣顾不来需要别人搭把手的时候。
  「泽芜君游历就游历,怎么游历到我云梦来了?」江澄也曾疑惑过,却因蓝曦臣几句话给暂时没想得那么多。
  「听闻云梦人杰地灵,被江宗主治理得极好。」
  「那是自然。」江澄神色不改,嘴角倒开始上翘。
  「蓝某此行也是想多加见识云梦的人文以及景色,不知江宗主可否为我多作些指引,独自一人游历实属不易,还望江宗主海涵。」蓝曦臣朝着江澄拱了拱手。
  「好说,泽芜君来我云梦境内,招待乃我江家分内之事。」
  这一口应下,蓝曦臣就在莲花坞住了一个月。后来又一来二往的,江澄也习惯了夜猎时候有蓝曦臣在一旁吹萧。更何况蓝曦臣的萧音是天底下一等一的,夜猎时候也格外舒心。
 
  总之江澄也没想着蓝曦臣是带了何种心思来的,或者刚要想的时候就被一旁的蓝曦臣给夸一夸莲花坞或是提到些别的给糊弄过去了。
  故此对于就算蓝曦臣回了云深不知处后,还时常拜访莲花坞顺带给江澄带了几坛天子笑这回事没起一点疑惑。
  当然也没觉着烦,毕竟谁同蓝曦臣相处都会觉得如沐春风一般。
  「蓝曦臣你来了?正巧厨子做了酸菜鱼,来尝一口?」
  「多谢江宗主。」
  然后江澄就看着蓝曦臣被自己觉得不怎么辣的酸菜鱼给辣出了眼泪,内心想笑却不得不忍着去关心人家。
  再者:
  「蓝曦臣你上次带的天子笑该不会是假的吧,喝起来跟白水一般,你是不是被哪家黑心商给坑了。」
  「这是从云深不知处拿来的…。」
  魏无羡表示这锅我不背,被缴了那么多酒坛里面有什么他不清楚不知道别乱说啊。
 
  而这次,江澄闲着无事又听闻金凌出去夜猎了,心里担心就跟来了,再次“恰巧”遇到蓝曦臣,就一同跟在几人后边以备不时之需。
  谁知金凌心中抱有这种想法,江澄听了前部分觉着下次金家办清谈会要是金凌敢让人带各家仙子来就打断他的腿。后听到那句「我们宗主怎么办」,整个脸都转向了蓝曦臣,满脸的不可置信。
  此时的蓝曦臣已经来不及使用禁言术了,后边蓝思追同金凌说的时候,江澄一边听着一边看着蓝曦臣,脸上写满了「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想上我?」
  但是江澄耳根的绯红让蓝曦臣觉得自己还是有望的。

  「晚吟我…」蓝曦臣刚开了口。
  江澄瞪了蓝曦臣一眼,没说话,表明了之后回莲花坞再跟你算。
  但是蓝曦臣还是想说些啥,江澄急了没怎么想就喊了出来。
  「蓝涣你别说话!!」

  接下来便是现在的情况,随后几个人开始好几目相对,你看我我看你的,就是没人说话。
  场面一度尴尬,且有愈发的控制不了的趋势。江澄面色相当铁青,手上的紫电霹雳霹雳的作响。
  率先打破僵局的是蓝曦臣:「思追景仪,背后不可妄议人语,家规五遍,后天交上来。」
  「是…宗主。」
 
  随后江澄就开始发作,「金凌你长大了啊?!找舅妈?你问过我了吗你说,夜猎的时候想这种事,你是不要命了还是怎么样?!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
  「舅舅我只是看你孤寡一人心疼!我没想着泽芜君会对舅舅你有意思!你打断我腿做甚!」
  「金凌你过来!跟我回去!」
  「我不回去!」
  「不回去也得过来,今儿个我不打断你的腿你就不长记性,夜猎时走神你不要命了吗?」
  「我不!」

  「好了晚吟别气,」蓝曦臣开始过来打圆场,「金凌也是担心你,他不知道……」
  「哼。」话还没说话江澄哼了一声就立马往常而去,蓝曦臣追上前回头让他们早些回去。便立马扭头追上了江澄。

  「泽芜君真是好心思啊,我都不知道这些事。」

  「晚吟。」
  「我待你的心一直都是真的。」
 
  「那你起初时为何不同我说?」
  「因为我怕吓着你了,若是起初时便说了,怕是连现在握住你的手都不行了。」

  蓝曦臣拥着面红耳赤的江澄,心想着今天的月色是真的极好的。

  没过多久,便传出了蓝氏双璧双双断袖的言论。世人好奇那直得不能再直的江澄是如何弯了的,而听闻消息后蓝启仁气得眼皮一翻,直喘不上气,说着怎么白菜都给江家的人给拱了。
  蓝景仪和蓝思追表示家规好长,怎么又翻了一倍。
  而金凌,觉着舅舅找着了道侣,还是之前世家公子榜第一的蓝曦臣,开心得不得了,当下就盘算着如何筹备彩礼。

  江澄在让人给蓝曦臣煮不辣的酸菜鱼时,收到了魏无羡的传书。
  「师妹你同大哥在一起了吗?」
  江澄想了想,提笔写道。
  「要你管,滚得多远是多远。」然后丢给了蓝曦臣让人给传回去。

  「宗主,蓝宗主,菜做好了该吃饭啦。」

评论(7)

热度(4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